2022-03-29 07:23: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真好

丰润发布关于排查唐山盛华市场货品和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的明白纸

唐山市丰润区关于排查唐山盛华市场货品和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的明白纸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唐山盛华市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请广大市民朋友认真梳理自3月1日以来,在唐山盛华市场购进相关货品的信息及流向、剩余存储情况,并立即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同时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凡因不主动报备,或因隐瞒、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相应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电话:5183023、5139026。

目前,我国多地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请大家食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的生鲜产品。为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丰润区疾控中心专家建议这样做:

一、清洗加工时。①保持厨房和用具的卫生清洁、处理食材前要洗手。②做到生熟分开。③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盆)、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④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⑤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⑥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

二、烹调时。①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加工烹调海鲜应做到烧熟煮透。②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

三、食用时。①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要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②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海鲜,请放置冰箱冷藏室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中心温度要达到70°C以上。③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