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09:39: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真好

做核酸!“炫”纸贴!丰润这个社区,火了!

近日,在丰润区建华一社区,不到三周的韩董学广小朋友,特别喜欢到核酸检测点检测核酸。他俏皮的兔宝宝棉服的耳朵上、帽子上,已经粘贴了8张各种颜色的核酸证明纸贴。

“现在,社区居民互相‘炫’纸贴,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做出这个创意的社区书记王雅楠介绍说,“做完一次核酸,粘贴一张纸贴。纸贴可以贴在手机上、身份证上、工作证上,方便了社区居民证明自己做了核酸检测,引起了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受到了广泛好评。”

从3月19日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建华一社区居民就做核酸贴证明纸贴。纸贴一元人民币大小,每轮颜色不同,上边印有核酸检测的次数和核酸检测证明字样。每次核酸检测时,居民们都出示累计的核酸检测纸贴。谁做了几轮核酸,一目了然,减轻了对3600多名居民核酸检测监管强度。

这种做核酸“打卡贴纸贴”的新颖做法,社区大人、小孩都特别喜欢,极大调动了居民们做核酸的积极性。社区居民庞荣说:“疫情总会过去的,我要集齐所有核酸检测的纸贴,并保存下来。因为这个小纸贴,记录了我们众志成城、团结战‘疫’的历程。”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