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16:28: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战“疫”有我!迁安政协委员在一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建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政协委员责无旁贷。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迁安市政协广大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行动中来,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迁安市政协按照迁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委员积极主动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迁安政协防疫志愿者队伍下沉到定点小区,协助居委会、医护人员做好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在小区卡口值守。刘建新 摄

迁安政协防疫志愿者队伍下沉到定点小区,协助居委会、医护人员做好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在小区卡口值守。刘建新 摄

迁安市政协领导第一时间到分包镇街,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镇街关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到检测点查看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及村卡口设置情况。要求镇街村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后人员禁止流动规定,做好舆情引导、自身防护等工作,充分发挥村里的“哨点”“卡点”作用,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堡垒。

同时,迁安市政协还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到分包的定点社区,协助惠民小区、万生花苑小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迁安市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和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与政协机关干部共同组成“政协防疫志愿者”队伍。

迁安政协防疫志愿者队伍下沉到定点小区,协助居委会、医护人员做好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在小区卡口值守。刘建新 摄

迁安市爱心企业家委员捐助防疫物资,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刘建新 摄

惠民小区有六千余人,万生花苑有一千余人,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规范、安全推进,迁安市政协广大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在每天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严格落实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维护采样工作秩序,认真组织小区居民排队、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电子信息,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确保居民以较快速度进行核酸检测,减少排队等待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大喇叭”、制作标语、逐户上门通知等多种方式,把核酸检测政策、采样地点、注意事项、携带证件等信息及时通知到辖区居民,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宣传发动无死角。组织实施“敲门行动”,切实做到登门入户,重点人群到户见人,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好婴幼儿、孕妇、伤残人员、失能半失能人员、老人等行动不便、特殊群体的核酸检测,方便居民群众,确保应采尽采、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截至3月26日,迁安市已开展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广大政协防疫志愿者们已协助配合居委会、医护人员,对惠民小区1.2万人次、万生花苑六千余人次(共计约1.8万人次)居民进行了核酸检测。

此外,政协防疫志愿者们还严格按照封闭管理要求,进行小区值守,严把卡口,对来往车辆、人员严格核查,实施查证、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切实做到凭证出入。督促社区群众居家封控,做完核酸后立即返回家中、不在外逗留,对社区内流动人员及时劝返。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打造“网上社区”,协助居民线上采购,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生活物资保供、人员走访排查等工作,扎实做好弱势群体关心、特需关爱、帮助帮扶等志愿服务,当好群众的“上门”服务员。迁安政协防疫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小区居民们的点赞认可,有的居民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来,并为工作人员送来水果等物品表示感谢。

迁安市东安集团做好民生保供服务。刘建新 摄

爱心汇聚,守望相助。迁安市的广大企业界委员也立足岗位职能,不负委员之责,以各种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梁有财、魏海文等爱心企业委员先后到野鸡坨高速口检查站、交警大队和潘营村、大魏庄村等卡口,为广大公安民警、镇街村里执勤设卡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和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全力出资出力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助力镇街村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部分迁安政协防疫志愿者合影留念。刘建新 摄

唐山市政协委员李致华所属的东安集团,作为迁安市最大的商场超市,再次被纳入迁安重点保供企业。疫情当前,李致华带领东安人再次逆行,保供应、稳物价,保证货源充足,推出“新鲜果蔬组合包”“优质粮油组合包”“东安易购”等无接触配送上门服务,用爱和行动诠释着对迁安这片沃土的热爱。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