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21:31: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丰南区医院助“黄码”孕妇平安生产

“喂,手术室吗?妇产科有一个健康码是黄码的孕妇需要剖宫产手术,请提前做好准备。” 3月28日上午11:30,正在手术间忙碌的值班护士翟岩接到了妇产科主任赵平打来的手术通知电话。

接到通知,麻醉科、手术室立即忙碌起来,启动应急预案,与科室再次沟通了解病人情况。“做好充足准备,麻醉药品准备好,穿好防护服,一定要注意无菌,我就在手术间外面,不要紧张。”麻醉科主任董爱林对参与手术的麻醉医生陈磊再三叮嘱。

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病例,为了全力保障母儿平安,从接到电话开始,大家没有任何的慌张和犹豫,麻醉科、手术室、产科团队密切配合,按照既定预案有序开展工作,如之前的演习一样有条不紊,严格按照各项防疫要求,用最短的时间做好了全部术前准备。

产妇被安全推入专用负压手术室,做好麻醉监护,麻醉医生陈磊依据董爱林的术前指导,按照麻醉预案进行,顺利完成了产妇麻醉。随即,副主任医师赵淑蕊和白雪主治医师开始手术,大家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工作。

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宝宝平安降生了,大家松了一口气,但是紧张的弦并没有放下,经过1小时45分钟,手术终于成功结束,产妇生命体征平稳,由巡回护士翟岩走特殊通道护送到隔离病房。

手术结束,防护服下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大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脱下防护服,按照规定对术间、物表、器械、医疗废物乃至个人进行标准处置,待所有处置工作完成后,大家相视一笑,有欣慰也有自豪。

“在这特殊时期做了一台特殊产妇手术,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我们宝贵的收获。”参与手术、身怀六甲的器械护士高爽骄傲地说。

没有豪言壮语的铿锵誓言,只有默默无闻的甘于奉献!这就是朴实而又敬业的丰医人,这就是有拼搏精神、有为民情怀的丰医团队。疫情突发,有人在前线冲锋,有人在后方坚守,他们虽奔跑的方向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守护家园,护佑生命!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