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06:47: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毫不松劲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持续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毫不松劲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持续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孙美)3月29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检查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调度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继续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毫不松劲、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巩固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持续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防控,落实“全域封控+区域管控”政策,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水平,封控区坚持“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全力做好居家人员、滞留人员、特殊需求人员等服务保障工作;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切实做好“严格管”和“有序放”。要加强隔离点管理,认真排查软硬件环境、内部管理、值班值守、医疗废弃物和垃圾污水处理等方面漏洞,严格规范管理,防止隔离点内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组织健全、力量充足、反应迅速,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封控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控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上,曹全民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