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07:12: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驰而不息提升大督查质效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张古江在全市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上强调

驰而不息提升大督查质效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田国良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29日,全市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驰而不息提升大督查工作质效,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唐山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化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大督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大督查工作正确方向,奋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走在前列、当好排头。

张古江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真督实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雷厉风行抓急事,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保持应急状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全力以赴保大事,督促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唐山落地见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聚焦聚力盯要事,强化对全市牵动性引领性重点工作的督查,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巩固提升,保持唐山在全省发展的龙头地位。要铁腕督查克难事,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督查,推动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心全意办实事,全力督促补好民生“欠账”、不欠民生“新账”、算好民心“大账”,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张古江强调,要强化职责担当,驰而不息提升大督查工作质效。要坚持由事见人,在督查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好班子、好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经受考验。要注重整改落实,坚持靶向施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打造督查铁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推动大督查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