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08:56: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州3423名党员组成71个临时党支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李守财 张鑫瑶)“现需要15名党员到小区保供点给居民送货,有时间的党员请速报到。”滦州市东南都会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李成合在临时党支部群里发出公告,10分钟后,党员志愿者全部到位。

在滦州市,像这样的临时党支部共有71个。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这市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基础,认真按照省市组织部门“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安排部署,在城区小区内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号召全市各单位在职党员迅速加入居住地所在临时党支部群,同时动员引导封闭在小区内的流动党员进入临时党支部群。临时党支部设有1名第一书记,同时根据小区实际情况设立生活保障、特殊群体关爱、生活服务联络、核酸检测、宣传报道等党员志愿组,在社区党组织的统筹领导下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3423名党员加入了临时党支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同时,这市组织部下发《关于启动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助推全市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集结64个市直单位4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在所居住的小区进行“双报到”,以24小时值班为基础,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协助社区进行管控、测温验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走访摸排、保供服务等,为下沉干部值守作出详细安排,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服务居民保证正常生活。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