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09:54: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北区天源骏景社区“送菜志愿队”暖人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于建雷 李颖)“你们和医护人员一样,都是最美逆行者,为我们居民们解了燃眉之急,希望这样的善举能持续下去!”“菜包水果包价格低、品质好、送得快,在家里吃了好几天米饭的小朋友说真好吃,要我谢谢叔叔阿姨。”连日来,在路北区天源骏景社区“党旗飘扬——无偿物资团购”的微信群里,居民们纷纷为小区“送菜志愿队”点赞,这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疫情期间化身“采购员”“配送员”,让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填满家中的“菜篮子”,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扬。

“共产党员就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我们也只是尽自己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做点事。”3月26日傍晚,“党旗飘扬——无偿物资团购”微信群的创建者王金钟和志愿者们顾不上吃饭,快速分拣着到达的蔬菜包,然后根据群内接龙排表、一栋接一栋地送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84份新鲜蔬菜水果被安全、有序、高效地送到了13栋楼的居民手中。

“这是封控后的第4次配送,目前已经为21栋的居民送出了300多份蔬菜水果包,下次配送在后天进行。”王金钟一边在群内发出通知,一边谈起了创建无偿物资团购微信群的初衷。从3月19日小区开始封控,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专员王金钟就和爱人一起加入了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时,一位大妈和志愿者们聊起了老年人买菜难度大的问题。为方便居民买菜,王金钟经过多方联系协调找到平价货源,并创建了“党旗飘扬——无偿物资团购”的社区微信群,义务帮居民买菜、送菜。

“创建当天,入群人数就达到了189人,现在群里已经有近300名居民。”王金钟说,“送菜志愿队”由于晓立、安海燕、彭春田、李振永、郑艳玲、陈月、谢秋霞等8名志愿者组成。为给居民们提供物美价廉的蔬菜水果,王金钟每次都要对接收的物品进行质量把关。接菜送菜,志愿队员们来来回回要走15000多米的路程才能完成配送,经常要忙到晚上8时以后。顾不上吃饭,队员们便边走边啃面包充饥。对老弱病残的居民,志愿队会为其送到家里,把菜和水果交到他们的手中才放心地离开,目前已帮助了小区内16位病残老人。王金钟还坚持把每次购买的数量、金额、支付货款情况发到群内,让大家共同监督,也让群众能更多地了解党员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无偿服务的情况。

“疫情当下,万众一心、共同战‘疫’。作为共产党员,为群众解忧纾困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王金钟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