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06:51: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张古江在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田国良作安排部署 杨洁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3月30日,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和迎检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三个努力建成”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委副书记杨培苏等市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保护生态环境、抓好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必由之路,是兑现民生承诺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抓好生态环保和问题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担当担责,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升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决把“责任制”落到实处,深入开展环保工作全方位“回头看”,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整改落实。要坚决把“销号制”落到实处,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严防问题反弹。要坚决把“追究制”落到实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环境污染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绝不纵容姑息。要坚决把“公开制”落到实处,充分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环保问题整改,加大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力度,强化整改实效,形成生态唐山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切实保证迎检备查高质量、无差错。服务保障务必细致周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督察组开展工作高效顺畅。提供材料务必准确完备,认真落实“一案一档”要求,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沟通联络务必高效顺畅,建立良好沟通协调机制,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有效增强督察工作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到统筹兼顾,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上半年稳定“退后十”目标。要坚持短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相协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政治,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扎实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坚持环境保护与疫情防控相统筹,全力以赴做好环保问题整改以及迎检准备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成果,尽快实现全面清零。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动员会议精神。市政府副市长郝志军通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有关要求、重点关注问题及我市风险隐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