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0:01: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不能让一线战疫者饿肚子!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不分昼夜。在防控后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日白衣白帽,却满身油烟;他们围守灶台,却从未按时吃过一日三餐;他们默默劳作,从不张扬,坚守阵地保各方食安,为的是将每日高达两万份营养餐按时送抵我市抗疫一线人员及在校学生手中,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图为公司领导支援生产一线。董晖摄

疫情之下,城市“静”了下来,文旅人“动”了起来。唐山文旅集团旗下文旅央厨公司作为我市民生保供企业,除完成原有团餐配送业务外,还勇担重任,肩负起了我市多家医院、学校及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用餐保障任务。

由于受疫情管控和交通管制影响,公司只有六成人员能够到岗工作。人员短缺、年龄偏大、保证“来之能战”,这些困难对文旅央厨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不能让一线抗疫人员饿肚子!”公司上下同频共振、同心战“疫”,从菜单定制到成品装盒,每个人既是厨师,又是装卸工、洗碗工,一直在忙碌。

一线防疫人员的三餐不能有任何差池。从3月20日起,文旅央厨为路北区600多名防疫志愿者提供三餐保障服务。吃好的前提是物资充足。文旅央厨第一时间联系供货商,及时对米、面、粮油及各类调料进行采购补充,在做好生鲜食材检测工作的基础上,每日存储当天所用足量食材。

↑组织搬运物资。董晖摄

为此,这场保供战改变了不少员工的生物钟,许多人每天睡眠仅2至3个小时。但最难的还是生产。在无外力可借的情况下,文旅餐饮公司作为其兄弟单位,积极组织职能部室党员干部等相关人员下沉一线支援央厨车间生产。

与此同时,文旅餐饮公司食堂项目部组织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全力做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的食堂供餐服务;物业项目部利用现有在岗人员全面加强环境消杀及卫生清洁;公司领导与职能部室人员主动当起了同志们的“勤务员”,对接各方开具出入证明信、接送返岗人员、采购防疫及生活用品等物资、沟通解决各类实际困难……

为了保证各项工作有秩有序顺利开展,大家白天一刻不停歇地全心工作,夜晚就睡在食堂、办公室、接待室。有的同志身患疾病却选择坚守岗位,有的同志年近七旬还在搬运沉甸甸的粮油物资。

疫情大考之下没有“局外之人”。在战“疫”后方,他们在保供战线上拼搏着、奉献着。尽管人员匮乏,大家依然高标准、高质量地为战疫一线人员提供着餐饮服务保障。

通讯员 王蕾 记者 庄子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