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0:27: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

唐山市人民医院院外抗疫系列报道

2022年初春的一场大雪打乱了人们出行的脚步,随之而起的疫情更是让市民们手足无措,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特殊时期,唐山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奔赴各个社区、村居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医务人员坚决完成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的决心。

(一)

在路南区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由唐山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何天忻带队的小山街道凤城盛世社区,是这次小山片区核酸采集工作的重点,这里人口将近6千人,也是采集团队里任务量最大的。

唐山市人民医院放化五护士长郑爱荣,肿瘤内科党总支书记李禹姗和组织人事部李金香、医务部葛力毓将社区划分为三个采集点分别牵头管理,她们带领大家快速高效的完成核酸采集任务,认真落实院感防控,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零,时刻关注群众安危。

护士长郑爱荣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科室的日常工作繁多,在疫情急须医务人员的时候,主动请缨,参与工作,尽职尽责,来的最早走得最晚,严格把控,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肿瘤内科党总支书记李禹姗、组织人事部李金香,切实抓好防控,将本来狭小杂乱的采集区整理得干干净净、将污染区、清洁区有效分开,保证队友们的安全。医务部葛力毓,带领南区做完集采又去入户采集核酸单采,工作难度大、住户数量众多,攀爬楼梯没说过一个累字。

团队中有两岁孩子的妈妈,有身体孱弱的姐姐们、有朝气蓬勃的小伙子,有业务精良的医生、护士。疫情当前参与到抗疫当中来,没说过一个不字!团队成员来自医院的各个科室,他们分别是放疗中心范丽婕,放化五郑爱荣、张晶,放化九孟玉婷,接诊室伍淑玲,心内三范秀杰,医务部何天忻、葛力毓,组织人事部李禹姗、李金香,ECT 许婧怡,ICU董浩、张海硕,泌尿一常晓玉,供应室陈海燕,体检中心冯亚瑶、冯稳平、杨丽清、阮海丽、张晶晶。团队分工明确,有劲往一处使,任劳任怨。

大家的目的就是共同抗疫,让我大唐山康复!

(二)

护理部石守银和公共卫生科刘诗芳两位组长带领着呼吸科郭爽、儿科陈新春、放化九杨梅、CT室李晓光、放疗中心尹丽娜、张峥巍、感染性疾病科刘薇,自3月19日以来一直坚守在南厂东里社区采集点,石守银老师也是此次投入到采集一线中年龄最大的医务人员,组员们在她的带领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安全有序的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照顾社区采集点内孩子们的安全,组长刘诗芳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沟通,优先为辖区内孩子采集。

防护服穿脱一次非常繁琐,为了便于工作,采集人员穿好防护服进入临时采集帐篷后,常常连续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去厕所。防护服密不透气,一轮采集下来满身是汗,口干舌燥、衣衫湿透、脸被勒得满是压痕,手中操作却不曾停歇,每日核酸检测任务量都在2500人左右。组员中几名年轻妈妈顾不上幼小的孩子,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有的组员夫妻双方同时在一线抗疫,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料。

面对突发任务,这些年轻妈妈也是从无怨言,积极配合。20日,南厂东里社区临时增加了入户采集的任务,刚刚完成一天采集工作的郭爽、刘薇两位年轻妈妈听到消息后没做一刻停留,立刻投入到工作中。有再多的困难,她们都一一克服,带着热情完成使命,为自己的孩子做出榜样。

CT室李晓光身为组内最年轻的男生,主队承揽了入户检测的工作,每天入户采集核酸40余户,面对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每天爬上爬下数十次从无怨言,每次采集回来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一天的忙碌后还和领队一起做最后的整理工作,受到了全组同仁的赞扬!

作为组长刘诗芳每天负责采集点的数字统计之外,认真监督每位同仁的防护是否到位,因采集点设备简陋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刘诗芳奔走在每个采集桌为大家传送物品,在每天结束采集任务后,主动承担垃圾打包环境消杀的工作,始终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疫情防控篇

隆义里社区核酸采集小组核酸采集工作第五天,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小组成员疫情防控能力,小组成员院感科任芳芳一直在对组内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环境物表消毒等。

在任芳芳的悉心指导下,小组成员对疫情防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作业。“疫”无反顾,初心不改,只为守一方居民平安!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