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1:02: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人民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服务保障工作

唐山市人民医院工会心系抗疫一线职工,在上级工会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召开的党组会议精神,主动作为,以“娘家人”的情怀竭诚服务广大职工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爱职工迅速行动

“职工”在工会人心中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当前,市总工会副主席、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景武、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玉娟在倾力负责医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时刻牵挂抗疫一线职工,委托普通外科党总支部副书记吕婕全力做好坚守抗疫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将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医院临时抽调大批量的工作人员投入抗疫工作前沿,由于临时入住宾馆,大部分工作人员在生活用品等方面毫无准备,院工会以极强的敏锐性和行动力,立即反应。凭借抗疫一线工作的丰富经验,副院长陈玉娟与普通外科党总支部副书记吕婕非常清楚大家的需求,经过多方联系,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迅速为其准备所需物品。

工会竭尽全力满足每位入住职工的需求,在车队队长郭双印的协调下,当整整三车的救护车将所需物品运回,工会人员又在车队、财务科等科室人员的帮助下,按照八九个住宿的宾馆分区,对物品马上进行分装。由于疫情防控道路管控要求,大家不顾劳累,马不停蹄,从3月23日四点多一直到凌晨,连夜将350余份必备物品全部分发到位。必备物品细到一支牙刷、一双袜子……用宾馆工作人员的话说:“你们这配的忒齐全了。”每一样物品都承载着工会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关爱,让其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白衣天使也是披上战袍的普通人。为方便抗疫一线职工进行工作交流,及在有限的休息时间中与家人联系,工会第一时间与电信、移动等通讯公司协商,将坚守抗疫一线职工的流量、通话提高上线,保证其通讯设备畅通。

“温馨大家庭”排解后顾之忧

一身白衣,一生使命。工会始终关注着一线人员的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及需求,及时了解到在抗疫一线的职工中,还有一些是夫妻双方都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的责任,帮助解决抗疫一线职工孩子的吃饭等问题,为其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在抗疫前沿安心、暖心。

点滴之处见真情。医院工会通过拨打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加强与一线人员的沟通,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抗疫一线的职工由领队代其转达工会的关心慰问,将“娘家人”的关爱与惦念真正落到实处。

上下共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唐山市人民医院工会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与抗疫一线职工携手并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李颖、姬玉、郝秀凤)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