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4:49: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疫”路有我 接力送药暖人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付卫峥 张惠琪)3月29日,我市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成功处理了一起急重症患者所需药品无法送达案例,及时挽救了病人生命。

当日12时许,我市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接相关部门通知,路北区一急重症患者急需用药,原本该药品由北京通过顺丰寄送至我市,但因我市快递业暂时停运,无法送达至患者手中,病人生命岌岌可危。接通知后,中心工作人员田慰、侯爵2人立即将此情况向上级汇报,经多方协调,最终确定药品由救护车运送至唐山北收费站。

作为疫情期间值守人员,田慰、侯爵主动请缨,自驾车20公里到唐山北高速口等候接收药品,在经过近两个小时冒雨等待后,终于在当日16时许将药品送至患者手中。“太谢谢你们了,这是我们救命的药啊!”拿着得来不易的救命药,患者家属喜极而泣,对冒雨前来送药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据悉,唐山市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系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是负责我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业务的职能部门。成立一年来,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在当下,打好守护生命、安全、高效运输的攻坚战,成为特殊时期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的使命。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