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6:33: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截至3月30日24时,路南区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7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3月31日16时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30日24时,路南区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7例,均在第一时间送至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与其相关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落实集中隔离。

路南区将封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外通道方面,为唐山南高速口配备由民警10人、交警3人、卫生健康局4人、交通运输局2人组成的执勤队伍,除服务保障、特种车辆以及涉及民生的特殊情况外,其余车辆严禁通行。出动14辆车89名警力,盯紧盯牢44个县域县间卡点,坚决守住“里不出、外不进”的防线。在新华道修建贯通东西的围挡,以物理隔断实现了全域硬隔离、大封控。村居封控方面,现有81个社区、52个村,共设立卡口261个,发动社区工作者小区物业、志愿者等力量,严查人员进出。36辆车、225名警力不间断巡逻,以“警车动”保“人员不动”。

将15支区级流调队伍与20支镇街流调队伍有机结合,可用流调力量全部压到一线,公安、工信、公卫“三公协同”,对阳性人员及密接等重点人群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截至3月30日,共完成流调报告251份。坚持大数据先行、动员群众自报、网格兜底的排查思路,系统摸排涉盛华海鲜市场风险人员1143人,连夜协调曹妃甸、国际旅游岛等力量支持,守住了及时转运、应隔尽隔的底线。

全区设置361个采样点,配备884名采样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区直部门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共5814名人员积极参与,有序组织居民开展核酸采样。成立流动采样队伍,对重病等不能下楼人员,上门采样。截至3月30日,全区已有序开展12轮全员核酸检测,每轮应检人口为303172,实检人口为303172,实现了应采尽采、应检尽检。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