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6:59: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远东漫画

致敬,逆行者!

疫情反扑,城市被按下慢行,我们宅居家中。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争分夺秒、逆向而行,与时间赛跑,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

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从太阳初升到星光璀璨,厚厚的防护服包裹之下,他们采样本、测核酸、运病号、做治疗,昼夜不休、废寝忘食,用仁心温暖生命,用大爱书写担当。

他们是人民警察。在核酸检测点、在社区卡点、在路边道口、在工厂企业,处处都有他们忙碌执勤的身影,一个个暖心瞬间,为疫情防控注入爱的力量,让城市充满安全感。

他们是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岗位,为了同一个目标,穿上“红马甲”,投入“疫”中。采集信息、维持秩序、配送物资、宣传政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靓丽的身影。

他们是社区工作者。他们以社区为家,24小时不眠不休连轴转,磨破了嘴皮子,漏了鞋底子,听过牢骚,过抱怨,受过委屈,但肩上扛着居民的吃喝拉撒,始终不曾忘、不会忘。

哪有什么盖世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从我身边的所见所闻,到公众号、朋友圈,再到电视新闻,每每看到这些大疫当前、逆行出征的身影,我都会被深深感动。所以,我要给他们点赞,为他们讴歌,用我的画笔,向他们致敬!

创作背景

来源:新华社

1

图片

2

图片

3

图片

4

图片

5

图片

6

编辑: 李亚茹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