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16:5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已依法处置涉疫情不实信息102条,行政拘留6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3月31日16时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疫情以来,市委网信办加强与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配合,敢于亮剑,勇于发声,维护网上正常传播秩序。对社会影响较大、性质恶劣的涉疫情谣言落地查人、依法严处,并及时发布警情通报和相关处置信息。截至目前,联合公安等部门依法处置涉疫情不实信息102条,行政拘留6人,教育训诫2人,批评教育10人。

充分发挥辟谣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向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单位核实查证谣言线索30余个,发布辟谣信息16篇。针对属地内“我市所有信号灯统一设置24小时红灯”“开平志方超市不实菜价”“玉田三中紧急开学通知”“古冶区核酸检测人员打人”等网络谣言事件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辟谣,消除了网民心中的恐慌,有效遏制了谣言的蔓延传播。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