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21:22: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王怡然:“抗击疫情绝不做旁观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按照唐山市部署曹妃甸区本着“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原则,于3月23日实施了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家住曹妃甸区城区龙凤园小区的石河子大学外语学院的王怡然同学恰因管控未能离家奔赴学校。但是,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她闻风而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投身到曹妃甸区抗疫一线,成为家乡16.8万志愿者中的一员。

大学生志愿者王怡然在参加社区防控工作。

“我是大学生预备党员,我要当志愿者,绝不做旁观者!”披上志愿者红袍的王怡然,第一时间在社区报到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在卡点执勤时,她总是坚守岗位、严格排查,耐心劝返外来人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防控宣传时,她又积极向小区群众传递党的声音,传播防控知识,号召小区居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后来,随着防控任务增多,她被调整到流调小组,主要负责调查外地人员来曹信息的梳理,为全员核酸进一步奠定基础。在此期间,她认真核对每一条信息,确保准确无误,并利用所学知识创建表格公式,提高了登统速度,提前完成了一线领导交给的任务,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表扬。

大学生志愿者王怡然在社区协助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随着地区风险等级再次调控,邻居们都劝她别去了,太危险。身为年轻预备党员的她却再次主动请缨,化身“大白”,冲到了抗疫最前沿,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白天,她穿着密闭的防护服,一边向居民讲解如何配合采样,一边迅速完成信息登记;晚上则升级为“入户大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传送食物、做核酸。期间的辛苦和委屈在所难免,但布满雾气的面屏遮不住她眼睛里的坚定的光。

大学生志愿者王怡然在社区协助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通过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的历练,使自己体会到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从政治思想到具体实践都得到了升华。”王怡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广大居民的“健康指数”彰显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