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22:03: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精心准备 暖心守护!唐工后勤人做万名师生的坚强后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利锋 李堃)3月19日,唐山突发疫情,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在曹妃甸校园开始了全封闭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封闭管理期间,确保万名师生健康生活成为重中之重。学院后勤保障系统立即启动防控预案,快速成立物资保障四个工作小组:物资保障小组、食品安全小组、物业保障小组、数据信息小组,食堂超市、物业保洁、公寓管理等多点各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层层动员、快速行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539名员工组成的校园后勤服务保障队伍便集结完毕,158名家在校外的外包人员返岗住校,有力保障学校水、暖、电、公寓值班、校园修缮、物业保洁、餐饮服务等工作正常运行。这一刻,平日里辛勤劳动、说着浓郁曹妃甸方言的大爷、大妈们没有一句怨言,全力配合,敬业担当,和后勤管理处的5名住校职工一起,铸成了坚不可摧的抗疫后勤保障防线。

多方筹措,物资供应正常

封闭在校内的一万多名生师生员工,每天要消耗2800斤米、1800斤面、1400斤油、1100斤蛋、2600斤肉、8700斤蔬菜。后勤处物资保障小组的同志昼夜不停地联系货源、办理通行证、对接政府职能部门,马不停蹄的工作,换来了唐山疫情发生十天来学院物资保障正常供应,医务室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压茬供应。

加强监管,餐饮优质安全

食品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疫情期间更是尤为关键。疫情发生以来,食品安全小组组织各餐饮公司昼夜排查货源,严格落实上级管控措施,确保原材料安全。严格落实员工晨午检、健康监测、规范加工、食品留样、餐厨具消杀等制度。各餐饮公司识大体、顾大局,做好校园餐饮“稳价保供”工作,坚持做到“价格不涨、品质不降”,齐心协力做好校园餐饮服务保障。在保证价格、质量的基础上,通过推行分餐、错峰就餐,延长供餐时间等方式,避免师生聚集进餐。教工餐厅尽量丰富菜品种类,调整营养结构,保障住校教职工身体健康。

全力保障,物业平稳运转

为做好校园环境保洁和重点场所、关键部位消毒消杀工作,返岗住校的28名物业保洁员主动承担起整个校园的环境清扫及消毒消杀任务,坚持对校园公共楼栋、公共场所、学生食堂等区域实行“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制度,并保持良好通风。校园室外环境清扫及消杀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室内楼道、厕所、电梯等环境清扫及消杀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消除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各类垃圾,保障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物业维修、电力保障、校园环境等各项基本保障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封闭管理第二天,与施工单位远程联系抢修了学生公寓控电系统,为学生在宿舍顺利上网课提供安全的用电环境和电力保障。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越是危难时刻,也越显责任担当,每位后勤人必将常怀责任之心、奉献之情同心同力扛起繁杂的服务保障重任,为学校疫情防控筑起坚强屏障,为师生提供舒心、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