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06:44: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聚焦重点 再接再厉 全面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聚焦重点 再接再厉 全面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3月31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检查指导意见和省会议安排部署,聚焦重点、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全面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隔离,全面压实各隔离点包联责任,加强人防、技防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监控视频全覆盖、24小时值班等要求,做好解除隔离人员返家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毫不放松抓管控,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筑牢“三道防线”,认真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交叉感染、疫情扩散。要毫不放松抓筛查,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加强核酸检测现场管理,持续做好重点人员的流调排查“回头看”,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要毫不放松抓供应,持续优化采购、储备、发放、调拨、配送、管理等环节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确保各项物资及时供应到位。要毫不放松抓救治,坚持“一人一方案一团队”,不惜一切代价治疗阳性患者,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治疗精准性和有效性。要毫不放松抓消杀,全面对阳性病例家庭、隔离点、医疗机构、工作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消杀,规范转运处理垃圾及污水,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努力实现早日全面清零,确保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上,乔朝英、曹全民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