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07:51: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县民兵预备役抗疫一线展风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黄昌逊 梁晓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玉田县人武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到抗疫行动中,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大力量。

该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及时对接县疾控部门,迅速发出《致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抗击新冠疫情倡议书》,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纷纷响应,踊跃报名。同时要求各乡镇武装部及编兵单位认真做好动员民兵支援抗疫的各项准备。在最短时间内,150余名身穿迷彩服、携带防疫物资的民兵和预备役志愿者到达各抗疫一线点位,按照分工连夜加入到卡口执勤、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前运后送等任务中,在全县形成一道靓丽的“迷彩绿”。

鸦鸿桥镇边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兵连长贾立杨,是一名退伍军人,参加过国庆60周年阅兵,他带领本村民兵骨干连续几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宣讲防疫政策,落实严格的封控措施,执行环境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任务,确保全村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该县民兵医疗救护连女队员吉艳娟、李丹工作严谨细致、不怕疲劳,连日奋战在多轮全员核酸采集检验一线。医疗救护连队员杨建武曾多次参加支援石家庄、沧州等抗疫行动,连日来,他加班加点,负责转运隔离人员,真正兑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承诺。

在该县抗疫行动中还活跃着一批预备役人员。周玥就是其中一名去年刚刚退伍后复学的大学生,她入伍所在单位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卫国戍边英雄陈祥榕所在的部队,因疫情学校没能复课在家。疫情发生后,她积极报名成为所在村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并向村委会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她说:“我要向我的英雄战友学习,为家乡抗疫尽一份力。”

该县人武部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疫情防控任务中,要继续发挥好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展现民兵的本色,用实际行动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