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09:2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志愿者王鹏:一个菲言厚行的实在人

“同志啊,辛苦啦!虽然社区封控,但是每天能吃到你们运送的新鲜蔬菜,真心谢谢你们的付出!” 听到社区居民暖心的话语,王鹏咧嘴一笑,继续清点分发手上蔬菜包、猪肉包。

唐山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带头奉献,奔赴在不同阵地、岗位,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朔风逆行,以无畏的担当和执着的坚守,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市司法局的王鹏曾经是祖国最北端北红哨所的边防兵,国家边界线的“守护者”。转业到市司法局后,成为了百姓的法律“守护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他,在这次疫情伊始便立即下沉社区,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守护家园的平安。

社区紧急封闭后,买菜难成了摆在居民面前的第一道难题。王鹏看在心里,急在心上。想到父亲多年来一直在做蔬菜批发生意,肯定有蔬菜进货渠道,他当机立断打电话给父亲,请父亲联合蔬菜供应商,为社区居民提供平价蔬菜,托住特殊时期老百姓的“菜篮子”。此倡议得到了父亲和一众蔬菜供应企业的大力支持。王鹏积极发挥党员的向心力和号召力,紧急成立了一支4人供保小分队,抓紧购买、分装蔬菜包,另一方面联系各大急需蔬菜的社区,做好对接和运送工作。从小区封闭的第一天,他就带开启了“披星而来,戴月而归”的工作模式,日均提供25斤一份的蔬菜包4000余份共10万余斤,猪肉包400余份重2000多斤,分发到万达小区、新华里、兴泰里、矿院楼、容和景苑、莲花景苑、新天地美域等小区,为蔬菜供应商和社区居民搭建起了桥梁,解决了社区居民吃饭的难题,全力保障了生活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运送蔬菜的每一天,都会碰到一些因为不能外出,急需帮助的居民。一名医护人员因执行任务不能回家,急需生活用品和衣物。王鹏和志愿者们深夜刚忙完蔬菜运送,就快马加鞭赶到了医护人员位于的张大里新村家中,拿着家人提前整理好的物品当起了“跑腿小哥”……家住景泰怡景文园的居民下楼做核酸误将家门反锁,急需到南湖医院家属手中取钥匙开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王鹏,他又一边送货,一边帮这位居民拿钥匙……送菜之余,王鹏还自掏腰包,为马家屯社区的工作人员送去了22份蔬菜包,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生活后勤保障,确保他们工作之余也能吃上新鲜健康的蔬菜。

他就是这么一个菲言厚行的实在人,怀揣着一颗为百姓办实事的赤子之心。从封控第一天到现在,他一直在路上,白天送货,晚上统计第二天订单,困了就在大库里面凑合睡一觉。一起的志愿者都羡慕他有位贤内助,能放心在外面服务。王鹏笑着说:“嗨,我媳妇儿是南湖医院的护士,也封单位了,特殊时期我俩各忙各的,就是有点对不住俩闺女……”一起工作了十多天,这个面对疫情无所畏惧、冲锋陷阵的八尺男儿第一次红了双眼……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疫情汹涌,更显赤心。战“疫”胜利的希望之光,被一个又一个王鹏这样的“实在人”点亮,他们将继续以铿锵的姿态,驱散“疫”霾,迎接崭新的黎明!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