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16:50: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坚毅的目光

3月27日鹭港社区,已经连续奋战8个昼夜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采样队员,一迈上工作岗位,就以百分的精神扛起“疫情防控守门人”的职责,一双双坚毅如炬的目光彰显着附院人顽强的斗志。

儿科张俊玲医生正在为居民进行核酸咽拭子采样,她的丈夫张树华是超声科副主任,闭环管理下,夫妻双双奋战在医疗一线。张俊玲的家就在鹭港社区,独自在家的女儿得知母亲今天恰巧分配在自己社区时心中难掩兴奋,但母女只是匆匆见一面便又分开,张俊玲说:“挺想抱抱女儿的,可惜不行……”

血液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党员李爱春是一名有着31年护龄的“老战士”,“科里工作忙,年轻人很辛苦,我去采样!”疫情防控任务下达的第一时间,她就安排好科室工作,坚定的带队走上前线。虽然正值肩周炎发作期,抬一次胳膊就痛一次,但她总是轻描淡写地把没事挂在嘴边,这是她连续工作的第九天。

曾在2020年疫情暴发时支援传染病院一线的党员张嵩是个经验十足的“战地医生”。2017年在援助尼泊尔时,他总是主动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彰显中国医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风采。执行本次采样任务,他又一直坚持去风险最高、工作量最大的入户采样,穿好隔离衣就匆匆穿入居民楼,连工作照片都顾不上拍。

张金玲是儿科的一名护士,知道妈妈不能回家,一年级的女儿送给她一幅画,希望她早日战胜病毒,她对女儿说:妈妈不能回家,是为了守护更多的家。

血液内科护士党员王露一直坚持迅速完成上午的混采任务后赶去支援入户任务,平时雷厉风行的她提起不敢与被安放在姥姥家的三岁女儿视频时红了眼眶。

有着34年护龄的普外科一病区护士长刘新茹是采样队员心中的“定海针”,“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找护士长一定能解决”,队员们这样评价她,负责与社区协调沟通人员、物资的她还承担着入户采集核酸的任务,从19日全民核酸以来一直在岗。

还有被隔离服、口罩、面屏挡住容貌的她、他,这一个个勇担重任、甘于奉献的缩影,那一双双坚定的眼神,仿佛告诉我们,只要坚定信心,春天就一定会如期而至。

费宇萍 雪漫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