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18:19: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发布

迁西继续开展城乡居民全员核酸检测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的

通 告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安排部署,每周开展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对此,经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4月2日在全县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4月2日0时起全县所有村居、小区封闭管理,人员只进不出(医护人员、志愿者凭证件除外),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待全员核酸采样结束后凭相关证明(属地单位认可的证明均可)或者最近一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出。

二、4月2日上午7:30开始(各乡镇可根据实际自行确定采样时间,但必须在13:30前完成采样),城乡居民和在我县居住的外来人员,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码,有序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核酸采集工作,城区商铺居住人员可到就近小区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同时,各乡镇要负责辖区内学校、工厂、矿山、商铺等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务必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全员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居民完成采样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登记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五、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同步开展核酸采样,由属地单位具体负责组织调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优先采样、单独存放及转运、优先检测。正在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上门核酸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六、社区包联单位以及志愿者按照原全员核酸检测时职责,进一步压实包联责任,全面做好包联小区全员核酸检测,以及加强小区卡口管理,对无相关证明或者无最近一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严禁出入。包联单位人员和志愿者可在包联小区采样点采样。

七、请大家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1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