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06:44: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咬定清零目标 科学研判形势 压实防控责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咬定清零目标 科学研判形势 压实防控责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4月1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项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检查指导意见和省相关会议部署,咬定清零目标,科学研判形势,压实防控责任,有力有效巩固拓展防控成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咬定隔离点清零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立足于防、着眼于快,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补齐基层基础短板,确保发现早、处置快、措施准。要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封控区继续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落实好“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等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坚定信心、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活动,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上,曹全民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玉田县、遵化市进行了汇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