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06:55: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汉沽管理区打好“组合拳” 全力保供稳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宝东 闫妍 通讯员 冯爱国)疫情防控期间,汉沽管理区紧盯市场动态打好“组合拳”,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充足。

在家乐超市汉沽店,记者看到,又有一批新鲜蔬菜被送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卸车。店内的库房和货架上,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根据库存和配送情况,对第二天的进货量实施动态调整。因为昨天接到通知,需要增加一个企业园区保供点的配送任务,今天又购进了两吨多的生活物资。

作为当地最大的农超市场——家乐超市汉沽店被确定为保供企业,除了保障城区内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还负责基层社区、村队保供点的物资配送。为了确保供应渠道畅通,汉沽管理区商促局为他们办理保供物资车辆应急物资通行证,开放绿色通道保障生活物资配送渠道畅通,过程严格落实定点交接、往返消杀、司机持24小时核酸证明等相关防疫措施,确保运输过程防疫安全。绿色通道开通后,进一步确保当地所需生活必需品等物资货量充足。

目前,全区保供企业已储备“13+1”生活必需品500吨。按照封控状态下居民每日供应需求,能够保障全区居民7日的供应需要。在每个村队、社区按照就近集中的原则,设立了由47个应急保供点和35支保供队伍,建立起“保供企业—保供站(点)—网格员—居民”链条式供应体系,可满足全区生活必需品零售门店配送及居民购买需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不断供、不脱销。

区商促、市场等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组织人员对城区、村队、社区可营业超市、食杂店开展现场督查检查,做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通风消杀、错峰销售。通过超市开展线上订购方式,引导居民在线上购买生活物资,实现无接触配送服务。

这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粮、油等生活物资的价格监测巡查,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按照市场需求调运生活必需品,确保物资供应正常、价格平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