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07:10: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监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以“稳物价、稳市场、保质量、保民生”为主线,围绕网络舆情和百姓关切,强化执法巡查,加大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市县两级先后查办价格违法案件5起、立案调查3起。

为进一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该局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和抗击疫情关系最为密切的粮油肉蛋菜等基本民生商品和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用品,通过巡查检查、提醒告诫、政策指导等“组合拳”,督促相关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通过快速调查核实价格投诉举报,坚决依法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虚假优惠折扣等违法行为。

截至3月28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聚焦保供单位和医院学校等封闭场所超市、食堂,重点查处舆情反映强烈和投诉举报集中的不正当价格行为。

该局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快速受理、妥善处置各类价格投诉举报信息,先后接到消费者价格违法投诉、举报1436条次,每天重点督办12315重点投诉举报线索30起,当天办结。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