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11:17: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三友集团:夫妻同心携手抗“疫”

□ 刘超 张慧贤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稳产保产重于泰山。3月19日唐山疫情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随之打响。在唐山三友集团有这样一对儿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岗位有别却携手逆行、共克时艰,成为抗疫稳产战场上靓丽的风景线。

妻子抗疫志愿红

许玲,是三友硅业公司储运部的职工,疫情突袭,她被封控在娘家丰南区钱营镇,她第一时间向村委书记主动请缨:“我是党员,在三友工作学过基本的应急知识,让我先上。”当她看到核酸检测现场忙碌异常,便主动申请负责核酸检测登记录入工作,并协助大夫送检。她说:“当我变身‘大白’的时候,感觉浑身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许玲(图中者)为片区居民录入信息

核酸检测需要逐家逐户进行,许玲拿起喇叭,绕着负责片区逐家喊话,有人看她半天不曾坐下喝口水,便想换换她,却被她婉言拒绝,她说:“我是党员,还年轻,还是我来吧。”从白天,提醒、催促大家按时检测,到晚上,做登统、核对等工作,她往往十来个小时不休息,只有当小儿子通过电话对她说:“妈妈,你站在给我做核酸的地方,我就能看见你。”她默默红了眼眶。

丈夫驻厂稳生产

许玲的丈夫李俊亚是三友氯碱公司机电仪车间的副班长,和许玲一样,在抗“疫”号角吹响的第一刻,他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不同的是,他选择驻厂保障生产。现在正值公司收量检修特殊时期,因疫情管控要求,李俊亚所在的班组只有3个人,为了保障检修任务如期完成,他和同伴密切协作,每天轮流加班,在保障进度的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传达防疫要求、稳定职工思想。在得知公司要为驻厂职工增装热水器时,他便主动请缨利用2天时间不眠不休,将9台热水器安装完成,第一时间保障了驻厂职工需求。

坚守在岗位上的李俊亚

“爸爸,我知道,你和妈妈都很忙,我会好好照顾姥姥,放心吧!”午饭后,李俊亚连线了岳母,看着视频里懂事的儿子,他眼睛里闪着欣慰的目光,继续下午的工作。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却是三友集团众多双职工的缩影,他们可能不善言语表达,更没有豪言壮语,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上,“你抗疫、我稳产”用最实在的行动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