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16:0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 陈媛

鲁迅先生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2022 年 3 月 19 日,唐山遭受到疫情突如其来的侵袭,这次疫情可以说是唐山从开始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小区封闭、居家隔离、密切接触者及时定点隔离、全员核酸都在紧密有序进行中。对疫情防控的战争也就此打响了,无数点点荧光汇入其中,为唐山战“疫”必胜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无数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疫情的最前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工作在防守第一线;公安干警闻令而动,挺身而出,24 小时枕戈待命;社区工作者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劳织就严密的防线。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战位,每名党员都是战士,每次防控都是战斗,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唐山市委党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出动、挺身而出、深入一线,全力投入到战“疫”行动中。他们有的穿防护服,有的穿红马夹,有的戴红袖章,用不同的方式彰显着责任与担当。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有多少人在前面冲锋陷阵,就有多少人在背后默默支持,共同前行。不可否认,这场疫情已经影响了唐山市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商场、饭店纷纷关门,原本热闹的街头变得有些冷清。但是,没有一个人因为生活节奏被打乱而抱怨,他们静静地佩戴好口罩,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每个人都自觉遵守着疫情防控的规则。在他们身上,我们能感受到的是刻在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家国情怀。当我们的城市遇到困难的时候,每一个普通人都自觉响应号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一份力量。正是这种“舍我其谁”的担当,让我们在艰难的时刻也始终信心十足。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坚信,每一个人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理性认知,认真防护,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