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17:2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他们深入盛华市场开展病毒溯源检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颖 白雪儿)唐山市疾控中心P2实验室,我市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武汉疫情时,我市第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在这里确诊,唐山本轮疫情中,盛华市场首个阳性病例标本也在这里“一锤定音”。

这个实验室是一支由十余人组成的战斗队伍,其中既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有在防控一线新发展的年轻党员,他们是与病毒距离最近的“侦察兵”,每日全副武装与病毒“面对面交战”,努力剥开病毒的真实面目。

自3月22日起,市疾控中心核酸采样、检测队先后四次深入盛华商铺、冷库1000余个点位采集环境样本,采样、检测队伍闻令而动,从黄昏到黎明,走遍盛华每一处重点区域。

盛华市场面积大、食品种类多,从中开展病毒溯源采样颇有难度。但采样队伍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及时向省专家请教,联系盛华工作人员找到阳性感染者的活动区域,在公安、消防的配合下挨户开锁,对库内全部进口冷冻食品进行细致采样。 “检测出了阳性标本,感觉自己做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这是市疾控中心核酸采样、检测人员的共识。虽然每次采样都是黄昏出发、清晨归来,虽然要在零下30摄氏度的冷库中持续采样3个小时,但一想到自己做的工作是病毒溯源检测,对于摸清疫情影响范围具有重要意义,就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这支队伍不仅负责采样,还要争分夺秒赶回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出具检测结果,同时,负责全市环境样本复核工作,为上级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市疾控中心核酸采样、检测队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两年多的抗疫历程中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用专业水准和奉献精神书写抗击疫情的动人篇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