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20:40: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警徽闪耀战“疫”一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通讯员 郑文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3月新冠肺炎疫情凶猛来袭,曹妃甸区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全员停休、全警动员、劲锐尽出,一手助力交通、城乡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抓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手抓各类犯罪打击,坚决守护社会稳定、群众平安。

图为曹妃甸区公安民辅警坚守在高速执勤卡口。

图为曹妃甸区公安民辅警坚守在高速执勤卡口。

守初心,搏激流。封闭管控第一道关就是道路交通。为此,曹妃甸公安局民辅警全员分赴各个交通管控卡口,与交通运输局职工一道昼夜奋战,一边坚守严防区外输入的防线,一边全力保障物资运送、为民生和发展护航。一次,滞留沿海高速出口一大车司机因患有严重的鼻炎,头昏脑涨,十分难受。当卡口执勤民警得知这一全情况后,迅速联系多家药店,终于购得药品并送至司机手中。司机感动的发快手视频表达对民警的谢意。他说:“我们都明白防疫卡点阻击的是病毒,却阻挡不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热情。”针对许多驾乘人员在迁曹高速曹妃甸新城收费站滞留,事先没有准备充足的食物,吃饭成了大问题这一情况,执勤民警迅速为司机送去泡面和矿泉水,既解决了司机们的燃眉之急,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图为曹妃甸区公安民警在高速执勤卡口为患病司机送药。

图为曹妃甸区公安民警在高速执勤卡口为司机送食物。

保民安,做奉献。针对曹妃甸全域实施封闭管控的需要,曹妃甸垦区治安分局将警力分派到各个社区、各条街道,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承担起人群引导、政策咨询、秩序维护、重点人员帮扶等任务。新城治安分局全体民辅警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第一时间奔赴核酸采集地、封控区和交通管制点,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线。南堡治安分局刑侦大队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通过对办理的电诈案件相关线索进行梳理,发现辖区居民郑某录有帮助信息犯罪的作案嫌疑。通过相关侦查工作,办案民警于3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录在南堡开发区滨海镇成功抓获。经审讯,郑某录对其帮信涉案百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临港治安分局港兴海防派出所民辅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驾驶警车护送九岁骨折女童到唐山市医院就医,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和谐了警民关系。

图为曹妃甸区公安民警在帮助坐轮椅的老人做核酸。

党旗飘扬,警徽闪耀。曹妃甸区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