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06:44: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坚定信心 敢于斗争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 敢于斗争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2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检查指导意见和省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丝毫不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敢于斗争,坚持坚持再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牢牢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严抓封控、管控工作,筑牢“三道防线”,从严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对各类来唐返唐人员严格实行精准防控措施,着眼于早、立足于防,提前准备、迅速处置,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风险。要一丝不苟狠抓隔离点规范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堵塞漏洞,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一人一策科学救治患者,不断提高治疗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强患者出院管理和后续健康监测,切实将风险降到最低,防止出现反弹。要一处不落彻底消毒消杀,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规范作业,确保消毒消杀全面彻底、干净安全、万无一失。要一户不漏保障物资稳定供应,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更暖人心。要一招不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一往无前担当担责,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一如既往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

会上,郭永博、曹全民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