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19:0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凤凰世嘉二期社区志愿服务队:“凤凰”振翅披“红装”

在凤凰世嘉二期,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虽然他们来自全市不同的岗位,

却拥有着同样热忱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

他们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身披红色志愿战袍,

抢战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

这场“倒春寒”,

挡不住志愿者们火热的心。

“疫”线有我

自封控管理通知下达后,党员志愿者们火速集结,主动请战,凤凰世嘉二期志愿服务队在第一时间成立。在他们的带动下,很多非党员同志也踊跃报名,连夜号召,源源不断的志愿者加入,从最初的10人逐步壮大到74人。为了凝心聚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由党员干部、复转军人、大学生和退休老同志,合力组成了一支坚不可摧的逆行特战队。点滴星火之光汇聚成炬,照亮了抗疫之路。

“疫”心为你

以民之力,解民之困。从各个家庭走出来的志愿者们,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从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到物资运送、宣传动员,疫情防控的角角落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湿透的衣服、弯曲的腰背、力竭的双腿,结束9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他们累到说不出话。志愿者们用付出和坚守凝聚防控的“硬核”力量,全力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社区业委会打好配合战,守护这一方净土无“疫”。

镜头下的忙碌,述说志愿者众志成城战“疫”下的春归图,防护服裹满全身,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虽然和他们不能相见相拥,但能感受到他们的真诚关爱和热情付出。

“疫”路有他

志愿者队伍就像乐高积木一样,一块块“积木”层层累积,在“搭”“拼”“接”中,通力合作、守望相助、环环相扣。他们不但是战疫的一分子,更是这个社区的连接器,一双双充满力量与爱的手,将千百居民牵连起来,用源源不断的红色能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