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06:45: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加强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 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加强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 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3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犹豫毫不动摇,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全面,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格分区分级分类管理,封控区继续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落实好“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来返唐人员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高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不出现失管疏管。要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和能力储备,坚持平战结合,建好管好用好“八支队伍”和“七套信息化系统”,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推进核酸检测、物资保供、消毒消杀等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疫情期间人文关怀,针对在院治疗患者、隔离人员和长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形成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氛围。要统筹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环保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乔朝英、曹全民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