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06:55: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持续巩固全面清零成果

张古江在丰润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持续巩固全面清零成果

杨培苏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工作赴丰润区调研检查,并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卡点、服务区和基层党政机关进行暗访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用力、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巩固全面清零成果。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副市长郝志军参加调研检查。

4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环境保护等工作赴丰润区调研检查。这是张古江在京哈高速唐山北口、丰润服务区和唐津高速唐港口进行暗访检查,并看望慰问值守在一线的警务和疫情防控人员。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丰润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心,听取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规范标准,配齐配强医护和服务保障队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定期进行环境、物品消毒消杀,对隔离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决防止隔离点内交叉感染。在河北仁润印务有限公司,张古江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全面复工复产的充足准备。

清明节将至,各基层单位是否能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抓紧抓牢?张古江始终牵挂于心。调研期间,张古江随机来到丰润区泉河头镇政府,检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到燕山陵园查看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防聚集、防失火、保安全各项工作。调研途中,张古江还到京哈高速唐山北口、丰润服务区和唐津高速唐港口进行暗访检查,并看望慰问值守在一线的警务和疫情防控人员,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忠于职守,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严格规范做好各类来唐返唐人员管理。他还要求行业部门和属地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风险。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全面清零成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紧从快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加强应急系统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专业队伍和信息化系统等作用,全面提升应急系统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面胜利。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丰润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