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07:03: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答好 “两张卷” 夺取“双胜利”

□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

疫情当前,唐山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用实打实的出色业绩告诉我们,只要措施得当,就可以答好 “两张卷”,夺取“双胜利”。

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对全市上下的正常生产生活产生了强烈冲击。但是经过十几天的奋战,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有12个县(市、区)由区域封控调整为区域管控,为我市实施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奠定了基础。

防疫松不得,发展等不起。对已经“解封”的县(市、区)来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是两张必须答好的考卷。疫情防控,事关全局,稍一松懈就会前功尽弃、满盘皆输;发展是“第一要务”,开局之际跟不上,就会贻误战机,让全年发展目标成为泡影。因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排好先后次序。

答好 “两张卷”,防控不能松。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但 “解封”并不等于“解防”,还要从严从紧从实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破楼兰终不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答好 “两张卷”,发展要提速。现在已经进入二季度,已经“解封”的12个县(市、区)必须树立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的争先意识,先走一步、快行一程,把失去的时间赶回来,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要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提速度、赶进度;要深入实施“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活动,加大力度助企纾困;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总之,要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让蓬勃的发展活力再次奔涌起来。

春光不负赶路人。就让我们以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毫不放松抓防疫,稳中求进促发展,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推动我市早日回归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