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07:17: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一位二胎宝妈的抗疫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商大悦 胡妍)“我们一行20人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各个社区,有时候凌晨出发,深夜才会回到住所,可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大家都在努力坚守着,不仅仅因为这是工作,也是为了我们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在健康的环境里成长,包括我们自己的孩子。”作为一位二胎妈妈,支援一线的抗疫护士李志芳说。

李志芳是玉田县医院一名普外科护士。3月18日晚,还在冒雪参加了核酸采集点志愿服务活动的她,19日早上就接到了立刻出发支援唐山核酸采集的消息。来不及多想,她便简单收拾行李和同事们一起加入到了抗疫的队伍。

3月28日,当笔者和李志芳取得联系时已经是晚上10时,而此时她刚刚结束任务回到住所。连续多日的入户核酸采集让李志芳的身体很疲惫。当问到是否想家时,李志芳有些哽咽,今天是她们离开家的第10天,像这么久没看见孩子还是第一次。

李志芳说,小女儿还未满周岁,儿子已经上了小学,和家人视频的时候女儿一直在哭着喊妈妈,儿子也为她亲手制作了抗疫的贺卡,为她加油,看到这里她的心里很愧疚,眼泪也止不住地打转。平时自己对他们的陪伴很少,但家人们非常支持她的工作,这种力量始终支撑着她在一线奋战。

全民核酸采集任务繁重,李志芳一行被分派到了路北区,为了早日构筑全民抗疫防线,一开始她们的睡眠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拧盖子、抽棉签、涂喉咙、放标本、拧盖子……上万人的核酸采集工作就这样在她们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每次看到小朋友,她们会轻轻俯下身;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们会挨家入户采集,脚下磨出了水泡,眼睛熬得通红,也没有一人喊累。

据悉,在玉田县像李志芳这样奋战在一线的妈妈还有很多。她们的孩子有的上小学,有的刚满周岁,有的甚至还未断奶,在疫情紧张的情况下,她们毅然选择了勇敢出征,以一袭白衣的誓言,将最温暖的母爱化成一把伞,撑起更多宝妈和宝宝的幸福时光!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