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20:09: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健康一迁安

这些人员主动报备!迁安发布紧急通告

请新疆、江苏、山东、北京新增涉疫重点地区来迁返迁人员主动报备!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我市,现紧急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邯郸市、保定市、唐山骨科医院、秦皇岛市海港区,唐山市丰南区、滦南县、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古冶区、玉田县、滦州市、迁西县、丰润区、曹妃甸以及曾到过唐山盛华、君瑞两个农贸水产市场的人员,石家庄市长安区,廊坊;

北京市:顺义区、大兴区、朝阳区;

上海市全域;

天津市全域;

吉林省:吉林市、长春市、延边州、四平市、白山市、白城市、松原市长岭县;

河南省:洛阳市、周口市、漯河市、洛阳市、焦作市、郑州市、濮阳市;

内蒙古:赤峰市;

广 西:百色市、桂林市、防城港市、钦州市、北海市、南宁市;

云南省:德宏州;

山东省:济南市、济宁市曲阜市、烟台市莱山区、菏泽市定陶区、枣庄市薛城区、青岛市、威海市、淄博市、德州市、滨州市、聊城市;

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辽阳市、沈阳市、阜新市、营口市、大连市;

黑龙江省:大庆市、黑河市爱辉区、大庆市肇源县、佳木斯市、鹤岗市、七台河市勃利县、哈尔滨市、牡丹江市;

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湖州市、衢州市、舟山市、宁波市;

广东省:肇庆市、东莞市、韶关市、汕尾市;

江苏省:宿迁市、苏州市、徐州市沛县、南通市、南京市、常州市、泰州市、无锡市、镇江市;

湖南省:衡阳市、怀化市鹤城区、长沙市;

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随州市;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西安市;

甘肃省:天水市、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

福建省:漳州市、泉州市;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淮南市、阜阳市、芜湖市、淮北市、蚌埠市、安庆市、铜陵市、宿州市;

重庆市:云阳县、南岸区、江津区;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

海南省:琼海市、海口市、三亚市;

江西省:赣州市、上饶市、南昌市、赣州市、九江市;

新 疆:昌吉州、八音州、乌鲁木齐市;

山西省:忻州市;

四川省:乐山市、宜宾市。

14天内有以上地区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或宾馆报备,同时用微信关注“迁安青年”,及时自主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迁返迁人员,必须如实上报返程时间、交通方式、活动轨迹、个人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

凡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的来迁返迁人员,在管控期间产生的住宿、餐饮、检查检测等费用,一律免费。

对未主动报备或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的来迁返迁人员,在管控期间产生的住宿、餐饮、检查检测等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凡不主动报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市公安局将立案调查,依法追究治安甚至刑事责任。

二、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尽量减少出行,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地区。同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去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别提醒:为防止风险外溢,省外来返迁人员,在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点对点前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筛查。

三、加快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抓紧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