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07:20: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区内小循环 企业微循环!海港开发区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宝东、闫妍 通讯员 李磊、李杨)连日来,海港开发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区内小循环,企业微循环”的工作思路,打通闭环里的“微循环”,全力确保“疫”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海港开发区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对全区47家规上企业,由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包联,按照“一企一策”“一厂一案”的原则,逐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做好安全生产评估,对复工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做好现场员工健康管理、体温检测、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工作和生活场所清洁消毒等。符合防疫要求后,允许企业复工复产。

为解决用工问题,海港开发区制定了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的“点对点、闭环式”返厂复工方案,督促企业摸排重点岗位需返厂员工行程信息、核酸检测情况等,专车将重要岗位员工接回企业驻厂集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证企业连续生产。同时合理安排生产班组,把人员控制在最小的防控方格内,保障企业人员过得来、走得了,确保防疫到位。

为解决原料问题,该区发挥港口资源优势,搭建互通平台,强化物流合作和上下游产销对接,在区内解决企业原料供应问题,让重要原料供得上,关键产品出得去。同时,抓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日常监测和有序供应,指导电网和发电企业稳定电力供应,保障天然气用气需求,抓好原燃材料、重要零部件等方面稳供保障工作,加强产供销各环节科学匹配,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

为解决运输问题,在测温、验码和核酸检测都没问题的前提下,积极办理区内临时通行证,保障企业车辆能够在海港区内通行运输,对于企业急需的生产原料和产品输入输出,积极申请办理市级通行证,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