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08:04: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润5000名教师线上授课

环渤海新闻网消(刘、张晨) “疫期不停学,相聚‘云课堂’。各位同学,早上好,现在我们开始上课……”这是丰润区石各庄镇中心小学赵雪娥老师近日上课的开场白。

受疫情影响,该区教育局自3月21日起,组织近5000名教师为全区8.5万名中小学生开展线上授课。

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这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规范线上教学活动开展的通知》,就有序组织线上教学、择优选择教学资源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各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确保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同时,各级教研员通过“专题文稿”“线上集中研讨”以及推荐“骨干教师成功解决问题的方案”等方式,帮助老师们解决日常线上教学、教育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学校积极开动脑筋,打造线上教学教研新模式。迎宾路小学和公园道小学联合开展了“精品课堂”活动,两校教师按照年级分别成立6个研讨组,每天召开线上研讨会共同备课,并统一制作课件,方便使用。

为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全区各校主抓教学的领导和教研员还经常深入网上课堂进行线上巡课,时刻关注学生参与率、授课内容、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并每周进行线上总结、云端教研,极大提高了全区教师线上教学水平。

居家学习期间,各学校积极引导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燕山路小学开通线上“瑜伽堂”;石各庄中心小学建立了微信小组晨读群;区第三小学则通过开展“共抗疫情、赞颂英雄”主题班会,向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疫情当前,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冲在一线,无暇照顾自己的孩子。针对这一情况,这区建立了“关爱档案”,学校老师每天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与他们进行交流,鼓励他们理解父母,学会坚强。西实验小学的贾宏宇老师甚至直接把一年级的朱芮槿接到了自己家。“小芮槿父母都是大夫,24小时战斗在抗疫一线,我把孩子接回家,既可以指导学习,又能照顾起居,家长也放心。”贾老师说。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