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08:2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乐亭:“封控”转“管控” 防疫不放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岩军、聂明玉)“您好,请出示一下核酸检测证明。”早上7时,乐亭县水悦华庭小区出入口,下沉社区公职人员才学磊逐个查验小区人员的出入“凭证”。“现在小区依然只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由下沉公职人员和志愿者值守。”才学磊说。

3月31日是乐亭“封控”转“管控”的第二天,县内人员实现了有序流动,但疫情防控管理却并未放松,“封控”期间的疫情防控组织、指挥体系保持不变,下沉社区公职人员依然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先,并号召广大志愿者继续坚守岗位。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为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乐亭全面落实“全域封控+区域管控”政策,对本县各行业、区域进行细分管理,切实做好“严格管”和“有序放”。结合前期防控经验,进一步完善强化了网格化管理,严格督导社区、村、企业从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分解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了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管理。

据了解,“解封”后,乐亭一批事关民生的行业在县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实现了率先复工复产,但在公共场所严格执行了50%的限流措施。餐饮、洗浴、KTV、电影院等场所暂不得开放。

在这个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乐亭坚持做好社会面的疫情防控管理。外出流动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目的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严控聚集性活动,防止人员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对私自组织或承办聚集性活动的单位或个人,造成疫情输入、扩散、传播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任何复工复产的企事业单位、工地必须严格管控县外来人。对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进行通风和预防性消毒。

在“管”的同时,乐亭也注重在“疏”字上下功夫。该县通过平面媒体、新媒体、短视频平台等载体积极开展“解封”不“解防”宣传,号召全县人民再加一把劲、再提一口气,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该县还积极部署促进复工复产工作,主动为企业排忧解困。同时,还积极推介乐亭果菜,促进农产品销售,降低疫情对农业产业的影响。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