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15:4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严管”“厚爱”守则担当 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

2022年初春,受到疫情影响,唐山师范学院施行严密的闭环管理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守则有担当 保障学生安全

在唐山师范学院实施闭环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遇到更多挑战,为及时解决学生问题,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系领导、老师第一时间进入校园,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定期深入各宿舍关心学生,确保学生在校期间一切正常。5名教师陪同950名学生,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安全提供保障。

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玉娟组建了一个200多人的21级QQ家校群。在群里,杨玉娟用温和肯定的话语,嘱托家长们关注孩子的同时,要指导孩子听从学校指挥,配合核酸检测,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图为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书记丁新龙在核酸检测现场核对学生人数

图为学生志愿者在帮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

“严管”“厚爱” 疫中显真情

除了常规疫情防控外,历史文化与法学系还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在保证不聚集、不扎堆的情况下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拍摄疫情防控手势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利用新青年法治社公众号进行疫情防控法治科普等文体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健康心态。对隔离学生、考研复试学生、家庭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关心关爱,建立包联帮扶机制,通过考研复试指导、家庭困难学生补助、心理疏导等举措及时解决学生学业、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问题与困难。

图为学生在宿舍上网课

图为学生志愿者在食堂维护秩序,保证一米间隔买饭就餐

爱的双向互动

3月22日,唐山师范学院校党委宣传部发布《师院党委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对此,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学生家长也纷纷发来回信、视频,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与祝福。

21级法学1班的苏瑜涵妈妈在信中写道:“班主任徐露老师每天关注着班上学生的安全,线上指导学生做好防控。老师们关注着每一个细节,这使我们家长很欣慰。”

疫情下爱的双向互动,让师生更加温暖。家校的联动,增加了师生抗疫必胜的信念。(王碧瑜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