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6 11:18: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市委统战部:冲锋“疫”线 助力战“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建新 李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迁安市委统战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桥梁纽带作用,以“同心抗疫”为己任,号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和新联会侨届、各镇街园区等各条战线上的统战成员,为战“疫”贡献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

“请大家提前扫码登记”、“请戴好口罩”、“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您好,请出示检测码……”,新联会会员魏海文、胡哲维、李文祥、周长虹、贾富等爱心人士穿上志愿“红马甲”踊跃下沉社区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各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发挥新阶层人士作用,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新联会防疫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为人群中一道靓丽风景线,展现了“新时代、新阶层、新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自3月19日迁安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2天以来,截至3月30日,统战部全体成员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卡口执勤288小时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11场次,排查住户2100多户次;民盟、民建、九三学社等盟员主动请缨参战,舍身忘我驰援一线;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工商联民营企业积极支援抗“疫”值守人员,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生活保障物资,及84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防护服、防护面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累计已捐赠自发购买物资价值30余万元,彰显了统战力量的担当作为,谱写了统战抗“疫”新答卷。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