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09:5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县防控办

事关疫情防控!玉田发布最新通告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来(返)玉人员报备和核酸检测的通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异常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隐匿性强。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来(返)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凡是来(返)玉人员必须提前向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责任单位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凡不主动报备的,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将按照防疫政策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二、对从风险地区来(返)玉、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未提前主动报备的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等由个人承担。凡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我县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入县交通路口检查站设立核酸检测点,免费提供一次“落地”核酸检测服务。所有来(返)玉人员在抵玉后,做一次“落地”核酸检测,并在24小时后、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以第一次采样时间为准),由分包责任单位协调区域医疗机构上门做核酸检测。第二次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需自我隔离等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产生疫情防控风险或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四、请广大居民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及时告知在外的亲朋好友:抵玉后要落实好报备和核酸检测,并配合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来(返)玉人员理解和支持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管控措施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咨询电话:0315—7679777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