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01:18: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之声

有序解封!路北区通告

唐山市路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解除全区区域封控调整为区域管控的通告

全区广大居民:

为贯彻落实唐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科学精准分区分级分类稳步有序推进区域解封的安排部署,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分析研判,报请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批准,定于2022年4月8日零时起,有序解除路北区的封控管理,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

1.对发生阳性感染者的居民小区、自然村继续严格落实封控措施。

2.对继续实行封控的区域,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措施,继续坚持每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二、管控区

1.除封控区之外的所有区域落实管控措施。

2.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原则上居家,每户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购买生活物资。管控期间,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确需离开的,向所在小区(村)主动报备。管控区继续坚持每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三、严格区界路口管控

继续严格封控大交通,强化区界和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卡口管控措施,禁止跨区界流动。实行非必要不出区,确需离开区域的,由所属镇、街道出具证明,卡口严格查验“两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民身份证),并严格遵守目的地防疫政策;对来(返)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查验“两证”,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加强基层社区、村庄管理

严格落实属地和包联部门责任,一个居民小区或一个村只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人员出入必须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社区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进行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同时落实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做到及时消杀、“日产日清”。

五、未经批准的行业继续暂停营业

管控措施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

特此通告。

唐山市路北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7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