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01:31: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之声

路北区委、区政府再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自3月19日此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路北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实施全域封控管理,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以最快的速度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二十天来,全区村居干部和志愿者挺身而出、昼夜坚守,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公安干警护佑平安、硬核坚守,“防护白”“袖箍红”“警服蓝”冲散了疫情阴霾、点亮了胜利之光,用汗水、坚持和毅力充分展现了路北人的责任与担当,你们辛苦了!

二十天来,全区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同心同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为阻断病毒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你们,自主报备、主动隔离,减轻了全区防控压力;是你们,坚持“自我封闭”“足不出户”,维护了防控工作大局;是你们,用镜头记录下抗疫点滴,为一线工作者加油打气,营造了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不懈努力、理解支持与全力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二十天来,艰难时刻、紧要关头,多少人寐不卸甲、枕戈待旦,多少人无畏无惧、负重前行,每一位挺身而出的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人、每一位集中隔离的人、每一位居家“静默”的人,都是责任与担当、忠诚与奉献的践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路北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区委、区政府为你们点赞!

在胜利曙光来临之际,我们还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特别是此次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不确定性很大,或许您已经宅烦了、待腻了,盼着复产复工、念着亲友相聚、想着游园踏青......但越是胜利在望就越要保持冷静,越在紧要关头就越要咬紧牙关,全区上下须臾不可放松,稍有麻痹大意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防控工作就会推倒重来、回归原点。

能否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取决于每个人的自防自控和全社会的群防群控,全区人民是路北致胜的最大底气!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管控要求,自4月8日零时起,路北区将全域划分为封控区和管控区,在此期间,只有每个人继续坚持“紧”起来、“严”起来,全区的疫情防控网才能织得更密更牢;只有每个人继续坚持多“宅”一点、多“静”一些,生机盎然的生活才能早日归来。希望您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家乡,严格落实相关区域管控要求,再坚持一下,再挺一挺,守好“小家”护卫“大家”。疫情防控期间,给您和家人带来的诸多不便,还望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区委、区政府也会始终与大家在一起,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在疫情的“倒春寒”中倍感关心、关怀和温暖。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广大人民的同心同德、携手并肩,路北区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早日迎来在凤凰山顶观春景、陡河岸边听鸟鸣的繁盛春天!

我们必将胜利!

中共唐山市路北区委

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政府

2022年4月8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