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06:40: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抓好当前防疫工作 持续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抓好当前防疫工作

持续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7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节点,必须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绝对不容许丝毫放松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抓好当前防疫工作,持续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要坚定不移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处理好“防”与“放”的关系,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要坚定不移守好“三道防线”,管住大交通、管好小交通,第一时间发现和管控风险人员,有效切断疫情输入途径。要坚定不移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严防死守医院、学校、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监所等机构,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坚定不移全力救治患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一人一方案一团队”,不惜一切代价开展救治,严格患者出院管理和后续健康监测,确保出院人员尽快恢复健康。要坚定不移从严消毒消杀,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标准,提高消杀质效,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和盲区。要坚定不移加强服务保障,稳定物资保供,做好阳性感染者、隔离点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治愈出院人员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等群体的心理疏导,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工作的精细化、人性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有序复工复产,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定不移强化舆论宣传,主流媒体及时发布官方权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要坚定不移压实各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上,曹全民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