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08:26: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微信公众号

遵化发出倡议!暂不购买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商品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暂不购买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

地区商品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多地报告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存在极大“物传人”感染风险。为严防疫情经物传播输入我市风险,现倡议如下:

一、广大居民近期暂不要从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邮购)商品,暂不收取风险人群交寄的快递包裹、商品。

二、从即时起,如果有快递包裹到达遵化市,请在接收货物时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带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确需带回的,应使用75%酒精或有效氯含量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快递外包装要进行六面消毒,内包装打开一层消毒一层,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消毒,在通风处(避免居住区)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内件物品选取酒精、84消毒液、紫外线、臭氧、高温等方法消毒后再使用。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三、对涉疫货物要立即原地封存,并向主管部门单位或属地社区(村)报告,等待专业人员处置。

四、密切关注官方发布涉及物品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