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19:25: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翡翠园小区志愿者逆行而上 服务小区疫情防控

全市疫情防控伊始,路北区机场路街道裕丰楼社区在社区书记周希保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坚持科学统筹谋划,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在裕丰楼社区与翡翠园物业的协调引领下,70余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加入小区疫情防控队伍,每位志愿者任劳任怨,2名医务人员兢兢业业,齐心协力组建出翡翠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裕丰楼社区调派工作人员到翡翠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书记周希保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核酸采集方面做到每家每户实际居住人员与采集人员底数清晰,重点人员核酸采集与抗原同时采集;民生方面做到掌握小区内老年人和困难群体,保障其生活物资和特殊照顾,并以楼门为单位按照居民需求点餐式配送。

“守土我有责,党员展担当”,自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以来,每次封控小区都会在小区口看到最熟悉的面孔,他们是翡翠园小区党员志愿者王树海(77岁)、韩秋增(60岁)、刘功杰(59岁),是他们默默守护翡翠园小区第一道防线。

“党员防控在一线,疫情防控势头转”。2022年3月19日疫情防控以来,志愿者刘家、王春强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配合社区的采集工作,引导居民保持一米距离排队,耐心帮助居民扫码、登记。翡翠园小区党员志愿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了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党徽注入耀眼的光芒。

“抗疫父子齐上阵,使命担当我为先”,核酸采集医务人员任务繁重,翡翠园小区志愿者王春洁、王新杰父子主动上阵。王春洁、王新杰为居民上门采集核酸,两个小时入户采集核酸100余户300余人。谁曾想王春洁曾经做过10余次手术,疫情期间不顾自身安危投入到采集核酸工作中,鞋都磨破了……

“不忘初心保供应,牢记使命为人民”,为保证翡翠园小区全体居民的正常生活采买,小区物业组织志愿者有序帮本楼口居民采购新鲜的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志愿者白皓每天为小区内每个楼门采买运送,志愿者刘海泉、李旭、范恩涛、刘娜等有序统计居民采买情况,将最新鲜的果蔬送到每位居民的家里,像他们一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感动居民的细节数不胜数。

在防控工作中,社区与志愿者、物业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小区居民营造出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纪哲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