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 06:42: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一鼓作气 持续攻坚 狠抓落实 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一鼓作气 持续攻坚 狠抓落实

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8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水平,一鼓作气、持续攻坚、狠抓落实,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坚持精准防控,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严格管控重点场所,坚决守好“三道防线”,不断优化防疫“组合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生活物资调运、联保联供力度,有效稳定市场价格,及时回应群众个性化需求,加强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统筹兼顾,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管生产经营必须管防疫”的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立足于防,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体系建设,持续建强“八支队伍”“七套信息化系统”,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严督实导,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情节严重的立即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曹全民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