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 06:54: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古江在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基层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施伟)4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路南区、路北区和开平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基层防线,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4月8日零时起,路南、路北、高新等7个区(开发区)有序解除封控管理,对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居民小区、自然村继续严格落实封控措施,路南区双新楼就在其中。张古江来到该小区,认真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对实行封控管理的小区,要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打好“属地责任+基层网格化+有效服务保障+领导包联”组合拳,确保不出问题。路南区福乐园小区由“封控”转为“管控”,张古江详细了解该小区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情况,并看望慰问社区志愿者,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张古江嘱咐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解封不解防,在做好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的同时,对社区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给予特别关心关爱,切实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他还鼓励志愿者们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加强自身防护,努力为抗疫工作贡献更大力量。张古江还检查了路北区山西北里和公园艺境小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管住管好重要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手段。张古江来到开平区与路北区的交通卡口,检查来往车辆人员查验情况,并现场查看保供车辆的通行证和驾驶人行程码。他指出,要毫不放松守住交通“卡口”,全面落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身份证绑定健康码等措施,对人、车、物进行同检同防,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张古江还来到开平区开平镇前陡河村,与村口检查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村里隔离人员情况和领导包联情况,对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抓好农村、社区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管控,全力守住守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暗访检查中,张古江强调,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持续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要到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政策落实要到位,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效开展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拓展防疫成果。服务保障要到位,切实做好稳定保供工作,关心关爱低保、特困、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确保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肉兜子”装得满、拎得稳。督促整改要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进一步排查短板、堵塞漏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任落实要到位,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